2013年1月21日星期一

2012.音樂



每年都會寫下今年聽過乜歌,不過今年情況不妙,竟然籌唔夠10首歌,香港的樂壇真如死水一片?

第一年無陳奕迅先生的歌入圍,《重口味》也實在太重口味了,玩80年代曲風,我實在接受不到。我百思不得其解是如果我要聽80年代歌,點解會不聽達明聽陳生?而這隻Swing 同陳生合作的大碟《…3mmm》,亦不是我那杯茶。

全年都沒一首特別大Hit 的歌曲,我聽新歌的來源全部來自internet,唔知幾時電台/電視台能夠回歸基本,做個好的音樂節目出來!


《時空》 - 周國賢
如何後悔/也知道/無從後退/能探險必需探險/明日在那裡再望向這裡/怕那一位較這一位更唏噓/一個人平行時空怎去面對/從前起身嗌反對而如今偷偷隱退/誰記得這少年
和這老年曾天生一對...曾為信仰出發不理反對

年年度過/怕只怕/年年白過/而據點只得句點

還記得今天演過這一場/無論去到終場/曾為信仰掙扎可以死去



《明白》 - Closer
一直都鐘意吳浩康,他這隊Closer歌曲不錯,不過我對於他唱Live懶肉緊懶Rock的表現,我就覺得好難頂,希望他可以改下。

明白這現實/明白能耐隨日子在鍛鍊/明白年月和內心變遷/明白盟誓和定約最終都不兌現還是太現實/疑惑童話描述生命意義/疑惑還是無信心考驗/疑惑還是難面對自己的陰暗面






《我這一代人》 - 關楚耀
見到歌名同陳冠中本書名一樣,試聽一下,越聽越有味道。首歌有壓抑的感覺,好有世界末日的感覺。

但 尋覓方向 迫出理想/依世道照畫葫蘆沒趣/但 猶豫不決 孤芳讚賞/如班車卡在懸崖 沒加油 沒撤退
 


What have you done  - G.E.M.

鐘意G.E.M.,鐘意她的音樂曲風,有別於香港的罐頭音樂。雖然有些人話她首首都嗌,但講真可以好似她嗌得咁好聽都好難架!



《面具》 - 許廷鏗
如戴著面具去掩飾倦容/迎著炮火也依然表情輕鬆/情緒不可激動/還若輕的舉重/來化解一切壓力似失蹤




《生命樹》-吳雨霏
Kary的Januanry》是我今年聽得最多的大碟,一隻做得好好的大碟。聽完這隻大碟,對吳雨霏有新的看法,本想去欣賞她的演唱會,點知一開售就sold out....

自己都是喜歡比較Dark的歌曲,這隻很Dark...




-------------
- 講理想的歌都是最易令我動情,今年頭幾位都是這個題材。
- My Little Airport隻碟十分好聽,大家可以找來聽聽,不過因為我2013年先聽,所以沒入2012榜。
- 連詩雅都好聽。
- 2012聽得最多是X Japan...好希望看他們Live,希望他們再來香港啦!
- 另外,今年再聽返Shine,2012 miss了他們演唱會,希望2013可以有機會去看!
達明一派的演唱會也很好看,但新歌就....

-----------
往年的:
2011.音樂 
2010.音樂
2009.音樂
2008.音樂

寫寫下,原來已經寫到第五年。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